隨著影像圖片解析度與檔案大小不斷成長,儲存裝置(尤其是可攜式儲存裝置)能否趕上腳步迎合成長需求很重要。SD 協會(SD Association)19 日發表最新 SD 8.0 規格,SD Express 卡在 PCIe 4.0 強力支援下,傳輸速將超越固態硬碟(SSD)達到驚人的 4GB/s(準確來說是 3,940Mbps)。

SD 8.0 標準仍採用 NVMe Express 協定,但使用雙通道 PCIe 4.0 連接獲得更多頻寬,這也是何以能達到 4GB/s 的原因。更精準說,全新 SD Express 卡是透過記憶體卡背面利用單或雙 PCIe 4.0 通道的全新針腳布局,達到如此高的傳輸速度。此速度是目前 SD Express 卡速度(985Mbps)4 倍左右,更別說最快的 UHS-III 高速 SD 記憶卡(624Mbps)更難望其項背,甚至 PC 常見的 SSD 硬碟也被遠遠抛在後面。

(Source:SD Association

回頂部
處理中